当前位置:首页 > 党建工作 > 正文
援鄂北京医疗队40名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“战疫”中激荡青春
0
发布时间:2020-02-22 浏览数:3000 新闻来源:

援鄂北京医疗队40名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“战疫”中激荡青春

      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月中,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隔离病房里,党员医护人员勇当先锋,给年轻的“90后”“95后”树立了榜样。被冲在最前面的共产党人所鼓舞,40名年轻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。

2020年1月30日晚7点,北京医疗队驻地的会议室里挂起了鲜红的党旗,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召开了第一次临时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,来自北京医疗单位的17名党员参加了会议。他们一致表示:“接过蔡奇书记亲手授予的党旗,我们一定打赢战疫、不辱使命。”

临时党总支成立以来,十分关心青年党员的思想动态,积极做好青年的引领工作。40名青年医护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在驻地庄严写下入党申请书,其中还包括两名“95后”。

北京天坛医院有多名年轻的男护士随队出征,他们都在一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。1995年出生的王皓就是其中之一,他是首批第2个班次进入隔离病房的。王皓告诉记者,“无论是在备勤过程中,还是正式上岗后,共产党员们冲锋在前的身影令自己感到震撼,这不仅仅是一名医者的责任,更是一名党员坚定的信念。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,我也有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。”

北京天坛医院护士王皓朗读入党申请书。

“国家有难、临危受命、责无旁贷,身边党员的这种情怀深深打动了我,我要向他们学习……”宣武医院呼吸科护士肖凤艳,在首次穿上防护服,走进隔离病区的大门之前,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,将自己抗击疫情的决心融进了入党申请里。

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呼吸科肖凤艳写入党申请书。

2月13日下午,一场特殊的党员发展会通过北京、武汉两地的网络视频连线召开。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党委、清华大学组织部审议,并与北京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共同召开了党员发展会,同意接收该院入党积极分子——正在武汉“战疫”的“95后”女护士孙姝妍为中共预备党员。“成为一名护士、为人民服务是我从小的梦想。”在党员发展会上,孙姝妍表示在疫情防控一线,她深切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,全国上下同心抗击疫情,身边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这些都让她进一步理解了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”宗旨的深刻内涵,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。

北京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刘颖告诉记者,在疫情前线,党员们迎难而上、敢于冲锋陷阵的精神时时刻刻鼓舞着年轻一代的医务工作者,“青年一代有着热血青春,在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下,一定能在这场战斗中成长起来,共同完成党中央和市委交给的任务。”


©版权所有:北京宏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
Copyright(c) ccenbh.org.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8691号-5
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,1280×1024分辩率,16位以上颜色
微信公众号
手机移动端
证书查询